4-5.jpg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結婚什麼都能省,就是電話費沒法省

婚禮前一天在民宿

連我打個電話阿蘭都要計時 

(其實是阿蘭剛好看錶啦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

《第一次結婚就上手》

第四章_夫妻生活

4-5_上帝啊!我已經畢業很久了

.

就好像是警方趁著毒販睡得正熟,攻堅逮人,我驚恐地睜開眼睛,日光燈慘白著我的臉,尷尬像被捉姦在床,不自覺想找衣物遮身體。

.

抓了眼鏡之後,才看清楚阿蘭氣呼呼走來。

.

「幹麻不幫我打蚊子啊!」阿蘭掀了被子,躺上床,見我還在時差當中,再次要我幫她打蚊子,她負責躺在床上露出臉來引誘蚊子。

.

現在幾點了?我心裡想。窗外夜色正濃,街上安靜的程度,至少是兩三點了。我看看四周牆壁,沒看到疑似蚊子的黑點,但沒打到蚊子又不能關燈睡覺,只好跟阿蘭大眼瞪小眼。

.

「蚊子來了!你聽……」阿蘭壓低聲音,好像怕蚊子聽到我們的對話。身體瞬間凝結,我轉動眼珠子搜尋,但是眼睛很難對焦。

.

聽得到嗡嗡聲,卻連蚊子的影子也看不到,讓阿蘭很挫折。

.

「我想這是隱形戰機耶!」我安慰阿蘭,我想可能是她太想打蚊子,以致於出現幻聽的症狀。

.

「會不會是燈打開,所以蚊子躲了起來?」阿蘭把半張臉摀在棉被底下,雙手躲在棉被底下,隨時待命:「可是關了燈,又看不到蚊子!」

.

「那我們可能要去買……買……」我一時語塞。

.

「買電蚊拍?」

.

「買……」我搖搖頭。

.

「蚊香?」

.

「買…..那個……那個夜視鏡啦!」夜視鏡一出,我連忙大口呼吸:「這樣不就可以關燈打蚊子嗎!」

.

爬下床,穿上衣服,我準備要去房間外上廁所,開門的霎那,我看到一隻肥到我覺得身體很癢的蚊子停在門板上。如果是阿蘭,可能砰地一聲,用足以破門的力道往門上砸,可是當我把手舉起來的時候,我知道如果這樣做,會嚇到其他熟睡的鄰居,所以我拿了一條毛巾,往蚊子身上抽打,啪!

.

可以睡覺了嗎?我蹲下來看地板,那隻蚊子在地板上暈機了要飛不飛,我立刻抽掌下拍,想不到居然力道太大,大到蚊子被我的掌風給吹走。後來,再怎麼找,都撲空。

.

因為打不到蚊子,也沒臉跟阿蘭說,只好摸摸鼻子去廁所。

.

「現在幾點了?」回來日光燈還開著,腦袋很昏沉,眼睛還是畏光,瞳孔縮到扯著我的眼珠子。

.

「兩點了!哇!會不會這是上帝的蚊子,要來叫我起床?」阿蘭開心地說,因為阿蘭隔天在課堂上要導讀,原本還打算熬夜,我說服她熬夜不如早起。

.

「是喔,我想祂叫錯人了。」說完我對空大喊:「上帝啊!我已經畢業很久了喔。」

.

談到結婚,大家都知道是一件會面對考驗的事情,但到底有哪些考驗?一時間恐怕千頭萬緒不知從何答起。結婚前,半夜有蚊子,不想打就儘管把頭埋到棉被裡;結婚後,就算你睡死,還是會被挖起來打蚊子。因為結婚證書,一隻小小的蚊子也能成為婚姻的考驗。

.

婚姻的考驗也像蚊子一樣,就算你把頭埋在棉被裡,你終究得露出頭來呼吸,讓蚊子有機可趁,只有把蚊子打死才永絕後患。來一隻打一隻。

.

小史 20110426

arrow
arrow

    開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