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60125_1129433773813472_2299406003240383322_o.jpg
==============
圖說:懷孕之後,阿蘭也展開了她的產檢人生,在第二次照超音波的時候,醫生發現小孩雙腿開開,兩腿之間疑似空無一物,暫時判定是女生。從此,我們就叫她開開。
==============

.

《第一次結婚就上手》
第四章_夫妻生活
4-21_再次告別單身生活的我們
.
通常大家知道麗蘭懷孕以後,都會恭喜我們,面對恭喜,總是會讓我想起,四個月前,有天回家,阿蘭第一次宣布她懷孕時的經過。
.
那天她跟我說她買了驗孕棒要測試看看,等我回家以後,她就說要不要拿攝影機拍下來這一刻。於是我手持攝影機,跟著阿蘭去廁所,拍下她拆開包裝,坐在馬桶上,將驗孕棒伸向下方,然後尿尿。而後她將沾溼尿液的棒子遞給了我,我問她怎麼看,她說如果懷孕了上面會有兩條線。於是我將鏡頭對焦在棒子中間的試紙。
.
「所以是懷孕了嗎?」我看著兩條線慢慢浮現。
.
「對,你感覺好像很冷靜,不是應該要很興奮嗎?」阿蘭說。其實她早就自己測試過了,只是覺得這樣歷史性的一刻,應該要讓我也參與。
.
「我也不知道,就是沒什麼感覺,也許等小孩出生以後會比較有感覺吧!」生小孩對我來說,就像一件家庭的階段性任務,跟結婚、存錢買房子一樣,時間到了,就得開始執行,沒有多大的感受。並非代表我不愛小孩,而是對於養小孩的恐懼多於快樂。
.
我本來就不打算生小孩,打從小時候我知道自己將來有一天得組織家庭,我就不想生了,一方面我覺得人一出生最痛苦的事情將是面對死亡,沒必要逼他面對這樣的恐懼,另方面,也覺得這世界上的人口太多了,孤兒也很多,也許領養被棄養的小孩可以照顧這些無辜的生命。但阿蘭聽了,反問我說:「你會對待領養的小孩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嗎?」我是可以,但立志要生三個小孩的阿蘭似乎無法想像。
.
結婚初期,因為沒什麼存款,所幸逃避了生小孩這件事的一切議題。我媽媽原本整天在我們耳邊嘮叨要抱孫,幾年下來,已經改口說養個貓啊狗啊什麼東西都好。這時候,我們則默默展開行事曆上的生育計劃。
.
阿蘭曾經問過我:「不是不想生小孩,為什麼決定要生?」我其實還是不想生,但是阿蘭忍受一輩子的月經之苦,我沒有資格剝奪她體驗孕育一個小孩子在肚子裡面的人生體驗(如果今天生產的人是我,那我就會拒絕懷孕),這是身為一個女性所獨享的生命奧祕。
.
「那妳有感覺嗎?」我將鏡頭對準阿蘭,等她發表懷孕感言,她搖搖頭說:「其實我也沒什麼感覺。我們是不是太平靜了,為什麼別人得知懷孕消息後,會表現得那麼興奮?我們是不是不愛小孩?」
.
「也許是因為他們知道有攝影機在拍吧?」我開玩笑地說。
.
「那你希望男生女生?」阿蘭問我。
.
「男生女生沒差吧!生男生可以當女生養,生女生可以當男生養,就算是生理上男生,但他也許性別認同是女生,長大後喜歡男生,所以我不在乎他是男生女生。」我想了想,因為這些都是無法控制的因素,外在的生理性別一點也不重要:「我只在乎一件事情……」
.
「是什麼?」
.
「我只在乎他的人生會不會快樂!」
.
終於邁向生兒育女的人生之際,我想起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裡,當愛麗絲一下長大,一下縮小之後,有人問她:「妳是誰!」愛麗絲回答:「我一直變來變去,我也不知道我是誰?」希望這不是未來育兒期,我們生活混亂的寫照。
.
總之,阿蘭肚子裡的新生命,也即將改變我們的生命,終於要正式告別單身生活了。
.
小史 20161004
.

.

.

.
=======
開開的youtube頻道開通了
歡迎大家收看與訂閱喔~
您的訂閱是我們創作的動力 Y(^_^)Y
https://goo.gl/e257aj
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開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